工作动态

“两岸闽南文化比较与融合研究”座谈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2 09:11:06

12月9日上午,由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办的“两岸闽南文化比较与融合研究”座谈研讨会在我校举办。福建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魏晖、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陈庆元、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汤漳平、吴晓芳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张龙海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在闽南文化研究及两岸交流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有着较为深厚的学术积累,为“两岸闽南文化比较与融合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魏晖谈了对当前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些思考,提出了加强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的原则、方法和策略及对“两岸闽南文化的比较与融合研究”的思路和建议。与会的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建言献策。

与会学者表示,应把成熟的闽南文化研究成果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让闽南文化在两岸交流和两岸一家亲实践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