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漳召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6 09:15:56

12月24日上午,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与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两岸一家亲研究院、闽南文化研究院、福建闽南文化研究会共同承办的“2018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漳州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挺、助理研究员张平等12名大陆和台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的现状、趋势、问题和对策建议。会议由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副院长吴晓芳教授主持。

会上,张挺做《语言舆情的实证研究及对两岸语言生活监测的思考》专题报告。他从语言舆情的研究现状、网络语言舆情、语言教育舆情三方面展开,认为在新的社会形势下,更需要加强大陆与港澳台地区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两岸语言文字交流合作协调机制,推动两岸语言文字学术交流和语言文化交流。张平做《海峡两岸外语教育政策比较》专题报告,对海峡两岸外语教育的政策进行比较,分析两岸外语教育政策的差异,并提出改善大陆外语教育现状的措施、建议。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