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郑剑应邀来我校讲学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13 16:07:13

1月9日上午,由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和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共同邀请了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暨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乘势而为,共议统一》的专题报告。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报告会,宣传部、统战部、科技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老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顺兴主持。

郑剑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讲话的主基调是统一。历史回顾围绕统一展开,核心要义围绕统一论述,重大结论围绕统一做出,清晰阐明了两岸统一的道义所依、民利所在、经验启示、现实进展、未来路径、时间节点等重大问题,擘画了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在携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实现和平统一的宏伟蓝图。郑剑教授还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主谈统一的五个方面主客观动因。

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翔实,对我校师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讲话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我校对台研究机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为契机,开展更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对台研究工作。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