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民革总支前往陈嘉庚纪念馆参观学习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03 10:04:17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和传承嘉庚精神,6月2日下午,我校民革总支联合科技一支部前往陈嘉庚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共计20余名民革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嘉庚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华侨领袖、华侨实业家。步入陈嘉庚纪念馆,会员同志们通过大量图片、史料和音像等资料全面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创业之路以及实业办学、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等事迹,深刻地领悟到爱国主义是陈嘉庚先生一生恪守的信念,也是一生的行为准则,更是嘉庚精神的核心。

参观中,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及省委统战部文件要求,总支组织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大家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建功立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投身新闽师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位民革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嘉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嘉庚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时刻身怀爱国之情,践行嘉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和漳州市民革科技一支部一起,传达了民革漳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通知等文件。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