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主题调研考察和学习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4 16:24:08

6月22日,我校无党派人士与九三学社、民进、致公、民建四个民主党派到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和天福集团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调研考察活动。统战成员一行共31人参加了活动。

统战成员一行首先到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石榴镇车本革命老区村接受教育。车本村党支部吴斌权书记向我们讲解了车本村的革命历史和陶铸、邓子恢、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以及红军以近千之众与数十倍之敌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光辉历史。他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和革命纪念馆,探访了99岁的红军老爷爷,察看了当年红军取水用的水井,重走了2.5公里的“红军路”。在车本烈士纪念园,统战成员一行还祭拜了革命烈士。在车本村,无论是灰瓦的小舍,还是土墙的标语,抑或是参天的大树,都在诉说着那段艰难而又光辉的岁月,使大家都深切感受到其深厚的红色历史。

下午,统战成员一行在天福集团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漳州科技学院校园及包括茶厂、茶食品厂、茶具厂等在内的观光工厂,了解其先进的生产线,感受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产教融合和发展。在天福茶博物院,统战成员一行还感受了福建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了解了日韩茶文化的礼仪与茶道。

活动之中,在天福集团的会议室里,学校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组织统战成员一行进行了学习和座谈。会议传达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文件精神并进行了活动部署;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学习了优秀知识分子的榜样---南仁东、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和参观考察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新时代有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从各自的学科和专业出发,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与其他各学科和专业的老师多多交流,加强学科和专业的融合,拓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领域,努力为新闽师建设添砖加瓦。

(文字:九三学社杨李娜,图片:民进 郑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