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侨联成员一行赴陈嘉庚纪念馆等考察学习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2 09:47:17

6月29日我校侨联成员一行赴厦门集美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陈嘉庚先生故居和集美学村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中,校侨联主席蓝邱勇组织全体侨联成员开展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他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七十年是光荣而伟大的七十年,七十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离不开广大海内外侨胞、侨属的砥砺同行,无私奉献。陈嘉庚先生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一生爱国、一生创业、一生兴学的事迹值得大家深入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他希望大家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我校侨联成员一行随后参观考察了陈嘉庚纪念馆、鳌园、陈嘉庚先生故居和集美学村等。在陈嘉庚纪念馆四大展厅里,大家全面、立体地认识了景仰已久的陈嘉庚,学习了他诚信为本,代父还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学习了他倾资兴学,情系乡国,无怨无悔的爱国爱乡情怀;学习了他一代侨界领袖寓教于游、寓教于乐的教育思想,学习了他艰苦朴素、克己为公、无私奉献、造福后人的高尚情操。正如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所指出的,“他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永远值得学习。”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