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开营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3 09:02:08


7月1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在漳州开营,40名两岸师生齐聚一堂,共同研习、讨论闽南文化,从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闽南师范大学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7天的活动中覆盖漳、厦、泉三地,我们将引领大家一步步了解闽南文化,走到乡间田野中,游览自然风光,瞻仰闽南先贤,欣赏闽南民俗文艺。”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说。

据悉,今年是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研习营,此次研习营活动被国台办列为2019年度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此次活动从7月1日-7日,为期7天。活动主要面向台湾高校和闽南师大招收大学生(含硕、博士研究生)学员,旨在促进两岸青年积极交流、互动,相互了解,共同学习和弘扬闽南文化。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走访漳州市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南靖县、平和县以及厦门市、泉州市等闽南文化区域,听取闽台民间信仰、林语堂与闽南文化、闽南文化理论、闽台民间舞蹈艺术等专题讲座,开展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领略丰富多彩的闽南文化。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