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岸高校数字出版专业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闽台文化与传播研讨会在漳州举办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04 17:37:08

12月2日,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两岸高校数字出版专业教育研讨会暨第二届闽台文化与传播研讨会在漳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任肖庆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围绕“两岸文化传播融合与数字出版教育创新”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在主旨演讲环节,7位专家学者聚焦数字出版教育、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数字出版技术创新与应用、闽台文化交流、两岸社会文化传播等议题,为与会代表呈现了当下两岸数字出版与文化传播领域的新进展,并对促进两岸数字出版教育合作与两岸文化传播融合发展提出具体策略。在分组研讨环节,设立四个分论坛,6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围绕“数字出版创新发展”“闽台文化传播”与“智能媒体传播”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研讨会还收到“两岸文化传播融合与数字出版教育创新”论文70篇。

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对台文教交流的区位潜力,助推两岸数字出版教育与文化传播事业的建设,深化两岸文教交流,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