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8 10:42:44

3月7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致远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4年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学校统战部获评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获省委统战部第二届短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实现全省评比“三连冠”;统战理论研究文章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案例获高校组一等奖;顺利完成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项督查迎检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实干争先中继续推动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提升政治培训,以校内单训、校地联训等多种形式,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重视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及时了解研判民族、宗教、港澳台、涉侨等领域风险,切实加强统战系统维护政治安全和反渗透颠覆专项工作。要积极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落实落细与党外干部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动态掌握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结合界别特色,将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实际效能。要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和谐发展。发挥校、院两级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动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黄雪桂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