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战部选送案例获福建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案例征集高校组一等奖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1 10:18:04

1月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共同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讨活动在福州大学举办。会议表彰了荣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案例征集获奖单位和个人,由校党委统战部选送的案例《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闽南师范大学实践》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近年来,校党委统战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把握高校民族工作特点及规律,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入心入脑。此次选送的案例以学校民族工作为素材,展现了我校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突出文化引导,厚植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纽带;突出人文关爱,办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实事,聚焦“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