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厦门日报:闽南诗歌节开幕 两岸诗人聚漳州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15 09:12:14

开幕式现场弦歌《鹿鸣》表演 本报记者 黄子君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健宁 通讯员 戴骅莹)4月12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诗刊》杂志社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漳州市作家协会、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和龙人书院承办的“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本届闽南诗歌节为期四天,以“诗与城市光影”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位诗人学者齐聚漳州,以诗会友,朗诵诗歌,切磋诗艺,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现代城市的诗意书写与诗歌的现代传播,继续推进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和发展。

本届闽南诗歌节尝试呈现现代科学技术赋予诗歌的崭新活力。一方面,诗歌与光影成为本届诗歌节的关注维度之一,今年诗歌节特别策划了“诗与现代传媒”论坛、“诗与声光”诗歌朗诵会;另一方面,诗歌与AI技术也是本届诗歌节的关注点之一,本届诗歌节不仅设置了“诗与AI”论坛,而且在诗歌朗诵会中融入了AI制图、AI作曲、AI演唱等新颖的技术与表演形式。在为期四天的诗歌之旅中,海峡两岸诗人学者还将通过Citywalk的城市漫游形式,沉浸式地体验、挖掘漳州古城的历史文化,将其行诸诗意的文字。

闽南诗歌节历经八届的沉淀与发展,现已成为闽南地区文学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每年一届的闽南诗歌节已形成“诗歌+”的特殊模式,把诗歌、艺术和文化产业有效融合在一起,以诗歌为媒介,链接起多元融合的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很好地促进了海峡两岸的融合发展。

2024-4-13 02综合

http://www.zzxww.com/pc/content/202404/13/content_130292.html

http://www.zznews.cn/system/2024/04/13/0312308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