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党委统战部岗位职责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4-07 22:45:38

一、党委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各项重大决策及精神,主持统战部全面工作。

2.负责提出并组织实施校党委统战工作计划,定期向校党委汇报统战工作情况,总结统战工作经验。

3.负责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4.协助并指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负责联系校重点统战工作对象。

5.负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交友联谊工作。

6.负责与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7.负责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

8.负责与省、市有关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9.负责统战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部门人员的考核、奖惩,加强部门作风建设。

10.负责统战经费的安排、使用,做好部门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统战政策。

2.协助部长协调、监督和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基层党委统战工作情况。

3.负责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统战理论培训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4.负责与学校各基层单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沟通联系,通报情况,听取意见,掌握分析统战工作动态。

5.负责党外人士外出学习、培训的管理服务工作。

6.协助部长开展台港澳侨、民族、宗教工作。

7.协助部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联系,做好支持党派学校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指导。

8.负责统一战线成员组织发展的审核把关工作。

9.负责与属地统战部门协同开展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

10.完成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安排的其他各项任务。

三、党委统战部综合科岗位职责

1.协调联系统战活动相关事宜。

2.负责经费报销和帐目管理。

3.协助做好由统战部召集的各种会议准备工作。

4.做好统战部办公用品采购和保管。

5.做好接待和群众来访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党委统战部党派科岗位职责

1.完成校内各部门及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撰写各项工作计划及总结,起草部门文件。

2.做好统战方面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负责统战部网站建设。

3.做好各类数据更新及统计。

4.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的联系沟通,协助做好换届选举、外出活动审批、账目报销、新闻报道等工作。

5.协助领导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培养、考察和推荐的有关工作。

6.协助领导开展民族宗教、台港澳侨有关工作。

7.协助领导做好统战理论培训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好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有关工作。

8.协助做好统战部召集的各种会议准备工作,负责会议记录及新闻稿撰写等工作。

9.负责各种文件材料的领取、发放、保管、归档及印章管理。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