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闽南师大举办宗教理论知识系列讲座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30 16:05:50

9月26日上午,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二处林雨明处长以视频会议形式为闽南师大师生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专题讲座。

林处长从世界三大宗教简史到马克思主义对宗教本质的分析,从我国五大宗教的概况到西方天主教、基督教在中国曾经扮演的角色,从党的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福建省宗教工作的挑战与成就,对什么是宗教、我国与我省宗教的基本情况、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林处长的报告从历史与现实、问题与对策等宏观角度,深入浅出,为师生认识宗教的现实与挑战、学习把握中央宗教政策、树立正确的宗教观打开了新的视野。

9月28日下午,学校统战部、学生处联合邀请漳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民宗科李建政科长作“宗教工作怎么看怎么办”专题讲座,学校辅导员、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师工作处等人员聆听了讲座。李科长从如何认识宗教,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宗教工作现状及开展宗教工作的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指导,特别针对如何甄别宗教进行详细说明,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

(编辑/ 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