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1 10:29:36

为了深入了解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感受及需求,促进校内各民族的文化交流, 1029日下午,学校在科技信息楼北1209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学生处副处长陈明,保卫处和学生处相关科室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学校相关领域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依次发言。与会领导与老师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对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

会后,统战部副部长张媛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同时她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坚持学习,勇于发现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民族认同,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学生处副处长陈明表示后续学校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在学习生活、学业辅导、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等方面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暖心的服务。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严守纪律,钻研学业,积极融入崭新环境,争取更好成绩。

 


(编辑/ 周丽丽   责编/丁惠娜   编审/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