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6 08:56:30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民盟闽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陆銮眉教授表示: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比去年更接地气、更鼓舞人心。报告全面、务实,体现了政府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交出的极不平凡的答卷,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全国人民顽强奋斗取得的令世界瞩目、可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基层代表,我特别关注的是科技创新,一年来,政府大力促进科技创新,突破性成果不断涌现,在今年工作重点中指出“要落实扩大经费使用自主权,完善项目评审和人才评价机制。切实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使他们能够沉下心来致力科学探索,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核心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听后备感受鼓舞,对未来科技创新信心满满。

民进闽南师大支部主委、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宇野教授表示: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人心:去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体现了党中央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增进民生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民主党派,要坚定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九三学社闽南师大支社主委、教育科学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杨李娜副研究员表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报告中提到了诸多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加快补齐农村办学条件短板”“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等,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实现“十四五”教育规划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闽南师大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法学院副院长黄耀明教授表示: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们真心为中国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点赞,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成就点赞,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全面胜利点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展示教育担当,为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优秀的建设人才。

闽南师大侨联主席、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蓝邱勇表示:

2021年全国两会是一个承前启后、意义非凡的会议,这次会议是在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推进乡村振兴,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务实,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立足学校实际,紧随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步伐,以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致公党党员、艺术学院龙逸副教授表示: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整个报告都特别的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位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中。

民建会员、法学院傅振中教师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报告中总结成绩与展望规划张弛有度、直面短板与推出举措双向并行、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普惠包容,稳民心、聚民气、应民呼、迎民需、让民利、惠民生。政府今年提出的如促进就业、稳定价格、增效减耗、解决教育公平、住房紧张等焦点问题与老百姓休戚相关,政策措施接地气,施政思路连贯性强、扎实有效,让人鼓舞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