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新学期党派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7 12:06:31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科技楼北1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学期党派工作会议。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主持。

张媛通报了2020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的工作成果。会议指出,新学期各党派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培训;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派活动;要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使建言献策更具全局视野、决策高度。

会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享交流了2020年各自党派的工作经验,并从加强党史专题学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换届选举重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志怀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身组织建设,将党的工作所需与各党派特点相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省、市、校的建设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

(文:游瑞霞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