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台籍教师受邀参加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06 12:04:52

近日,第27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成都开幕,我校六位台籍教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以“华夏师说·蜀韵天府”为主题,邀请内地(大陆)、港澳台以及海外华人教师代表相聚成都。活动内容包括实地调研、对话交流、参观考察、联欢联谊,通过对不同教育议题开展讨论、分享成果,加强海内外教师们的情感沟通和学术交流,为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中,我校台籍教师施沛琳教授作题为《后疫情时代高校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考》的交流报告。5位台籍教师作为福建台湾代表团的成员上台共同演唱经典的闽南语歌曲《望春风》《爱拼才会赢》,表达了大家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继续创新求发展、奋勇创佳绩的信心和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据悉,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由教育部牵头实施,以“认识祖国新貌、增强民族情感、促进教育交流、展示园丁风采”为宗旨,面向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教师开展的大型品牌交流活动。自1992年创办以来,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已举办26届,先后组织超过8000名教师代表参与。活动深受教育界人士和广大教师的欢迎,成为了海内外华人教师友好交流的平台,影响广泛。

(文:李姿莹  图:郝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