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党史 筑同心】统战部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8 14:31:56

4月16日,统战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到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赓续奋斗谱新篇”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谷文昌纪念园,学员们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缅怀“四有书记”谷文昌。在谷文昌纪念馆,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历史照片、图片和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实物、照片,详细了解了谷文昌带领东山县全体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的诸多感人事迹,通过学习谷文昌精神,感悟谷文昌不平凡的一生和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位于金銮湾的“百里木麻黄”,了解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百折不挠植树造林的艰辛历程。漫步在百里木麻黄,学员们亲身体会“绿色丰碑”的生态价值和伟大贡献。谷文昌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让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富美全靠木麻黄、幸福不忘谷文昌”的红色历史带来的心灵震撼。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东山保卫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大量珍贵照片、实物、文字,学员们了解了东山战斗的历史、英模事迹、海峡两岸合作成果、东山岛巨大变化等,深刻体会东山保卫战中的军民鱼水情,重温烽火岁月,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

本次在谷文昌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让全体学员深切缅怀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谷文昌同志。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谷文昌为榜样,把学习谷文昌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为建设新闽南师大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