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霞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7 16:07:21

4月26日下午,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霞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座谈会。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志怀主持。

会上,双方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成果转化、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等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方法和途径。陈群霞表示,希望持续深化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搭建党外人士培养锻炼平台,共同推动统战理论课题研究和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为漳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肖庆伟表示,希望双方依托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等涉台智库和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推动理论研究、建言资政、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彬镪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完善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战+宣传”工作优势,聚焦对台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吴彬镪对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党外人士专家智库建设,打造加强专家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和水平,为地方政府和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不断提升学校统一战线的影响力。

(文:丁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