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党史 筑同心】艺术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东山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7 10:54:49

5月15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前往东山谷文昌纪念馆、寡妇村展览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前何村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和调研活动,参与“画”说谷文昌——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的采风和指导。台籍教师、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统一战线成员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观看实物和影像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根治风沙、发展生产的动人事迹。从与百姓同甘共苦、共治风沙,把“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到打赢“东山保卫战”,再到工作中的清贫廉洁,全体人员从中深刻感受到了谷文昌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让教师充分感受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人民公仆形象。大家纷纷表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高贵品质;要以谷文昌为榜样,把学习谷文昌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我校学生处和艺术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画”说谷文昌主题创作,聘请台籍教师、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创作指导,发挥其专业优势,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文:陈木坤、李新航 图:张铃英、詹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