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党史 筑同心】我校组织教师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八闽楷模刘龙清先进事迹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07 15:50:00

5月6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教师代表、统战团体代表等30余人到漳州市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八闽楷模、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刘龙清的先进事迹。

在漳州市检察院会议室,教师们聆听了刘龙清同志作的题为《一刀一笔刻公正》的先进事迹报告。刘龙清介绍了自己从事法医工作21年来的经历,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法医,始终坚持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不遗余力维护当事群众合法权益的生动故事。刘龙清说,每一个鉴定案件事关当事人“有罪或无罪”“罪轻或罪重”,事关“正义能否得到伸张、罪恶能否得到惩罚”,容不得半许差错。他认为,作为一名法医,既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又要勇于质疑挑战权威,通过丰富的经验积累,从细节处发现突破口,秉承“公开促公正、透明促廉洁、明鉴辨是非”的理念,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报告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刘龙清劳模工作室,了解了劳模工作室的创建成果,观看刘龙清劳模工作室宣传片,深入学习刘龙清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守公正、敢于担当的价值追求,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刘龙清为榜样,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铸就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汲取奋斗不息的前进力量,坚持忠诚履责,勇于开拓进取,勤勉敬业,乐于奉献,为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

刘龙清,漳州市检察院检察技术处正科级检察员、副主任法医师,先后被授予“全国检察技术先进个人”“省五一劳动奖章”“省职工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检察官提名奖”“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示范性劳模工作室”“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文:周丽丽、廉子群 图:甘若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