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项目指导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09 17:27:42

7月8日下午,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在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项目指导会,基地班子成员、专家委员成员代表及2021年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地秘书长、闽南师大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志怀回顾了去年基地工作,并简要介绍今年基地在课题宣传发动、申报及评审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2020年基地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的指导下,在基地专家及项目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基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获评“2020年度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流动奖杯”。接下来,基地将继续发挥优势,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好选题、结题关,统筹推进“老、中、青”专家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成果转化质量,扩大基地整体影响。

随后,基地专家吴凤娇教授分享了个人在课题申报、选题、调研报告撰写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漳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张舒雯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作了《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几点认识和体会》辅导报告。

基地常务副主任、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霞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2020年基地工作“有特点、有成效、有空间”,基地要按照2021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统战部对基地建设的新期望和新要求,聚焦问题导向,整合各方面资源,有效开展现实问题研究与思想理论研讨,促进理论研究提质增效与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基地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丁惠娜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