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21 17:14:04

8月20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围绕我校策划并组织编撰的《台湾通史》(六卷本),就进一步加强闽台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进行探讨。调研座谈会在科技楼15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出席座谈会。

李顺兴在会上介绍了《台湾通史》(六卷本)的成书背景和创作历程。《台湾通史》(六卷本)由海峡两岸学者通力合作共同撰著,全面梳理、展示了我国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历史进程,是我校致力传播闽南文化、追寻闽台历史渊源、促进闽台文化融合的重要举措。李顺兴表示,希望下一阶段能与致公党省委会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以侨为侨”,进一步推动闽南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吴棉国指出,《台湾通史》(六卷本)是两岸史学界通力合作的成果,也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形式创新,对致公党省委会深化侨海工作具有借鉴意义。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创新思维,用活用好现有平台渠道,传播弘扬闽台一脉相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拓展思路,主动加强与有关院校、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在更广的文化领域上的共融共通;进一步紧跟形势,善用新媒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台湾通史》(六卷本)开展交流研讨,从加强政策资源整合、促进信息畅通、加强高校学术研究合作等角度踊跃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厦门市委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集美区政协常委、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和连横书画院理事长连明富,致公党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淑娟,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我校统战部、科研处、闽南文化研究院、圆山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向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赠送《台湾通史》(六卷本)

(文/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