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施沛琳教授荣获“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荣誉称号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1 10:29:49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会议对荣获“福建省第六届杰出人民教师”称号的教师进行了表彰,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施沛琳教授名列其中。

施沛琳教授2012年8月起到我校任教,入选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被评为闽南师范大学首届“最美教师”。近年来,主要为学生讲授闽台闽南语民歌、闽台闽南语戏曲、闽台闽南语电影、闽南建筑等课程,发表论文20余篇。她积极传播和推广闽南文化,为增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推进两岸文化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良好氛围,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省,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励广大教师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好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提供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福建省教育厅、人事厅制定了《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评选表彰办法》。“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是福建省授予人民教师的最高荣誉,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评选表彰人数30名左右。

(文:周丽丽 图:教师工作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