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归侨侨眷代表蓝邱勇、饶润梅参加2021年福建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8 15:0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的政治共识,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11月3日至5日,省委统战部在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福建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我校侨联主席、教师工作部、离退处副处张蓝邱勇,侨联秘书长饶润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侨务工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意见》、古田会议精神等专题辅导讲座;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旧址群和光荣亭等并开展了学习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拓展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心灵得到震撼洗礼,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为桥,努力为家乡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