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艺术节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12 17:18: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引导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和民族文化自信,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继承优良传统,融合创新,于11月11日举办第二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艺术节。

伴随着舒缓灵动的音乐,艺术节在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歌舞表演《山水民族间》中拉开帷幕,一段段民族歌舞,如行云流水,似仲夏月光,学子们以歌舞传达“青春心向党,奋斗复兴路”的铮铮誓言。在民族服饰秀红毯上,白族头饰、苗族百褶裙、蓝白相间的布依族服饰……透过针与线交织,展现了民族文化的瑰丽多姿。颂党恩,咏团结,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爱我中华同一声》中,莘莘学子用自己的青春之声诠释民族情、爱国心,带领我们感受华夏大地红日初生的蓬勃朝气、代代传承的文化根脉以及血肉深情。现场还设置了游园活动区,来自8个民族展位的特色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让参与互动的师生充分了解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活动在现场师生集体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工作,“严、爱、细”多管齐下,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公益服务、人文关怀等育人要素有机融合,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化艺术节现场

歌舞表演《山水民族间》

现场观众在游园活动区体验各民族的风土人情

(文/图:张龙、潘贤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