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地简讯】漳州市委统战部与我校教师赴多地调研:挖掘涉台文化资源 推进闽台民间交流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13 11:18:19

近日,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一行8人前往南靖县、台商投资区等地开展调研工作,挖掘涉台文化资源,推进闽台民间交流。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专家吴晓芳教授,基地课题负责人、科研处林小芸及漳州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靖东溪窑展馆、市级对台交流基地龙山镇宝斗村威惠庙和台商投资区白礁慈济宫、台企罗丽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挖掘涉台文化资源,详细了解闽台民间交流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南靖县和台商投资区在闽台民间交流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未来的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沈诏坤强调,希望南靖县和台商投资区进一步加强涉台资源的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研究闽台历史文化资源,丰富闽台民间交流内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帮助台商台企克服困难,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台商台资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文:林小芸 图:张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