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6:55

6月23日,我校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漳州大酒店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俊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欧阳元成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洪耀中主持。

戴福康与欧阳元成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设立漳州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开展地方立法研究、评估咨询、备案审查、人才培养等立法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活动。闽南师范大学在师资和场地等方面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和漳州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培养高层次的立法人才提供支持,开展立法课题研究,推动校地学术合作。林俊德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授牌并讲话,我校法学院被确定为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代表基地接受授牌。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确立是我校推进校地合作,发挥特色优势、深度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体现。基地将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助力法治漳州建设,为加快实现漳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高校力量。

我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法工委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李成福 图: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