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地简讯】我校召开2022年省委统战部B类课题项目指导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2 18:22:07

7月12日上午,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在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省委统战部B类课题项目指导会。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王金狮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主持。

张媛简要回顾了2021年基地工作。她指出,2021年基地实现了立项课题多、获奖成果多、领导批示多等新突破,蝉联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流动奖杯”,进一步提升了基地凝聚力、影响力。随后,张媛传达了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握历史方位,把握形势要求,提高建设水平,加快成果转化。

邓文金介绍了2022年度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立项情况并就申报选题、研究方法及成果转化等具体问题做了现场指导。

指导会特邀漳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张舒雯同志作《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几点认识和体会》辅导报告。张舒雯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围绕建言献策信息主要刊物、建言献策信息的特点及原则、如何撰写建言献策信息等内容,分享了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经验。

基地常务副主任王金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基地在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的指导下,在基地专家及课题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后要继续发挥优势,按照2022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基地工作再上新台阶上持续发力。王金狮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课题理论研究走深走实;要发挥闽台地缘优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要重视调研,深入基层挖掘鲜活的一手资料;要高质量提高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基地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黄雪桂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