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学者砥砺前行”---九三学社闽师大支社开展学习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20 15:29:20

12月19日,九三学社闽师大支社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九三学社漳州市市委副主委黄晓农参会指导,会议由支社主委卓颐主持,支社班子成员和社员交流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会上,市委副主委黄晓农研究员倡导社员们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负责完成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强调青年教师应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创新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卓颐主委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与高校工作特点,重点解读并传达了青年学者在建党精神研究中的作用。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兴才育才的主战场,要增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政治自觉,教育引导青年不断增长本领才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与会社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党派工作和教育工作实际,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辅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并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青年学者应有贡献。

(文:胡娜 图: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