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再创佳绩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3 15:28:51

近日,福建省委统战部通报2022年度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情况,校党委统战部获评“2022年度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省部属高校党委统战部中排名第一。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被评为“优秀宣传信息工作者”。

2022年,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中央及省委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整合我校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发挥高校统一战线“智库”作用,扎实推进我校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按照省委统战部对宣传信息工作的要求,统战部积极组建信息员队伍,加强信息采写指导和培训;打通校内部门合作渠道,充分调动统战成员撰写信息积极性;聚焦成果转化和专家约稿,有力推动咨政建言成果高质量产出。一年来,我校统战领域共有47条新闻被省级以上媒体单位采纳发布,17篇建言献策信息被相关单位采纳或批示。

(文:黄雪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