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8 09:05:44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名单,我校入选“文明对话”领域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据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根据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而启动的专项计划。在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为中阿高校搭建校际交流合作平台。合作计划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等多个领域,建立十个高校合作集群,共同推进双方在以上领域内的发展。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积极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尤其注重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此次入选,标志着我校在推动中阿高等教育合作及人文交流,特别是在培养阿拉伯留学生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下阶段,学校将依托“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切实担负起促进中阿文明对话领域教育合作交流的责任,吸引更多的阿拉伯青年来闽来校学习,为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文/图: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