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风采|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德新一行到我校文学院交流访问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9 09:11:01

3月17日上午,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德新一行8人到文学院交流访问,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党委副书记林晓、副院长杨杏红、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肖模艳等陪同交流会谈。恒丽集团董事长邵跃明、海丝钟表博物馆馆长施巧玲、福建千羽联合文化传播经理肖玮欣等陪同参观交流。

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德新一行参观了海峡两岸茶文化课堂、创意写作中心、龙人古琴教室、海丝钟表教室等。在两岸茶文化课堂,台藉教师罗文玲结合茶的品鉴,讲述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学校开展的优雅教育和茶文化研习活动。在古琴教室,文学院的同学向来宾介绍了古琴文化教育,弹奏了古琴经典曲,展现了中华古琴文化的魅力和文学院艺文结合人才培养的成果。在参观过程中,黄金明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

黄德新一行对文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文学院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双方就教育合作和文学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黄德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文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中华文化在印尼的传播,同时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学院师生进行互访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贡献力量。黄金明院长表示,文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文教育,并愿意与印尼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印尼华裔率团赴我院交流访问,不仅有助于推动双方互帮互助,共同做好汉语教学与传播工作,也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