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情蕴长存常青数,馨墨韵染格桑花”藏生爱心助教活动启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20 10:3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漳州一中开展以“情蕴长存常青数,馨墨韵染格桑花”为主题的藏生爱心助教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媛,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智、执行院长黄韩亮,漳州一中副校长巫山、党委委员杨娟、西藏部副主任阮丽娟等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黄韩亮与巫山分别致辞。黄韩亮表示,搭建此平台,目的是锻炼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巫山介绍了漳州一中西藏工程的发展历程,并希望助教老师们可以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辅导,期待大家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助教老师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以鲜活的实例,将抽象复杂的数学难题化繁为简,使之易于理解和掌握。活动现场处处弥漫着求知的热情,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助教老师们对教学的严谨态度和藏生们对知识的渴望。

仰之弥高,钻之弥深。我们致力于不断完善自我,践行“以心育人,用爱浇灌”的理念。志愿者在帮助藏生提升学业水平的同时,加深了对藏族文化的了解,用实际行动助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薪火相传中,传的是文化知识,融的是汉藏友谊,我们将架起汉藏文化桥梁,为汉藏交流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小π团队刘海宁、易陈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