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26 17:40:23
“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12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报告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
报告会上,民革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方青,民盟盟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王光谦,民建会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农工党党员、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沈中阳,致公党党员、国产血液透析机发明者尹良红,九三学社社员、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台盟盟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副检察长李钺锋,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中翰介绍了自己的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爱国、为民、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践行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九位代表发言之后,贾庆林作了重要讲话。
贾庆林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实践证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任重道远。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第二,弘扬时代精神,为促进“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献计出力。第三,搞好典型示范,努力营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良好氛围。第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贾庆林强调,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各级统战部门要搞好沟通协商,提供有力支持,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