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9 15:02:17

3月2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总方向、总定位、总要求,细化思路举措,找准统战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力求成效,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上强化担当,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体现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战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力量,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