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开讲 《台湾研究》总编辑刘佳雁作报告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07 10:3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4月6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我校圆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讲。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出席,讲坛由漳州市台联会长、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方丽云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台湾研究》杂志社总编辑、主编刘佳雁应邀作题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及风险预估》的报告。刘佳雁研究员结合时事热点,引用详实丰富的资料,系统分析党的二十大之后台海局势的新情况、新变化,深入探讨未来一段时间台海局势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提出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为指引的对策和建议。报告对台联系统干部、两岸师生认清台海严峻局势,提升“反分裂”“反干涉”的双反斗争本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漳州市台联,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圆山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文:黄雪桂 图:王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