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理论

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12 15:5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围绕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培育一支有理想信念坚定、高素质的人才队伍,12月8-10日,我校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2023年以来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肖庆伟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六个方面做了深刻阐释,同时对大家参训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培训规定等三个方面的要求。随后,全体学员现场签订《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遵守师德规范,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此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各相关部门专家领导从“跟着总书记学调研”、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校规章制度解读、业务能力提升、“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多方面开设专题讲座,并安排了瞻仰谷公塑像及参观《绿色丰碑》等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学习学员们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校发展建设。

本次培训班通过一系列具有专门性、指导性的专题报告,为培育一支能驱动学校创新向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