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0 16:01:25

5月18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闽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一行近30人赴东山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四有"县委书记谷文昌,考察建国70年以来东山县发展的新成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随行考察。

闽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一行首先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考察,通过在谷文昌墓碑敬献花篮、瞻仰谷文昌雕像、聆听谷文昌感人事迹、参观考察百里木麻黄、南门海堤谷文昌精神教学点等活动,深切缅怀谷文昌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伟大精神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真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谷文昌等同志的带领下,东山县人民经过艰苦奋斗,把昔日“春夏苦旱灾,秋冬风沙苦”、生态环境恶劣、民众外出乞讨的东山岛建设成为如今绿林葱茏、人民生活富足的美丽海岛。

期间,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学习了先进人物——天眼之父南仁东和科学家黄大年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谷文昌精神继承好、发扬好,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强化爱国之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自工作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投身新闽师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