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我校举办题为《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2 16:13:49

4月21日,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大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在科技信息楼1607共同举办《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台湾《远望》杂志总编辑石佳音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王建民研究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华夏经纬网黄杨主编、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单玉丽研究员、厦门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仁飞研究员等被特邀出席,闽南师大台籍教师代表、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台商研究中心、闽南院、艺术学院等共计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指出,在海峡西岸著名的侨乡和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漳州举办“两岸融合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研讨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就对台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他希望大家要加强对两岸融合发展以及两岸和平统一的系统性理论研究,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等方面为政府部门提供智力支持,也希望到场的专家学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探索台湾“一国两制”方案、福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共商福建“第一家园”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