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

【学党史 筑同心】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与致公党漳州留学生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活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8:38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致公党漳州留学生支部于5月21日在科技楼会议室开展共学共建主题活动。致公党市委会代表,留学生支部党员,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和教工第三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双方首先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百年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庆祥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双方长期以来的密切合作表示肯定。学院副书记陈丽新介绍了学院团委工作和晓禾园等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在化学与环境、科学教育教学与应用、拓展院校学生国际视野、招生与就业、科研结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就进一步推广科学教育、生态环境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建意向和框架。

据悉,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环境工程、分析化学等专业优势,联合致公党等民主党派,调动双方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力量。

(文:黄明强 图:陈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