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闽南网: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 九龙江流域生态修复等项目纳入国家试点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7 10:46:29

今年是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四年。

身为一名扎根农村、扎根基层、长期从事农业科技与教育的基层代表,近年来,陆銮眉一直致力于为农业农村问题和教育问题发声。今年,陆銮眉共提交了10份建议,内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振兴计划、新兴青年帮扶、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

在今年陆銮眉提交的《关于将福建省九龙江等流域新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纳入国家支持范围的建议》中提到,2017年福建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列入全国第二批试点,获得中央奖补资金20亿元,在实施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流失治理、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程上取得积极成效。这一实践经验,有力证明了“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是生态保护修复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径。

陆銮眉建议,国家在前三批试点的基础上,鼓励各地进一步深入探索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有效治理路径,对我省九龙江、木兰溪、敖江等流域新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

http://www.mnw.cn/news/fz/2373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