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8 10:48:35

本报讯(记者 吴丽燕)3月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党史研究人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把地方红色历史挖掘好、研究好。”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曾一石说。

“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还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漳州市委宣传部干部郭外青说,作为一名宣传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要积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漳州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红色故事,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晓玲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把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源泉,传承党的理论与精神的“最好的教科书”,为广大青年学子展现百年辉煌中的改革创新史、砥砺前行史、以人民为中心的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同时,学习党史不能只是“讲故事”,必须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党史学习,让广大青年学子汲取成长的知识、成才的力量,知行合一、报效祖国。

学习党史,要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上来。龙文区蓝田镇学府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建凤说:“我们要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在就业保障、生育服务、社会救助、矛盾调解等方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社区服务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龙海石码街道办事处黄鹏翔表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学习党史历练思想、感悟初心,进一步坚定信念、启迪智慧、改进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更实的工作措施、更严的工作要求、更硬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党支部书记江子传说:“我们要学好党史,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持续做好脱贫退出后的成果巩固和提升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2021-3-7 01要闻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103/07/content_41204.html

http://www.zznews.cn/zhuanti/system/2021/03/07/0303355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