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人民日报APP、福建日报: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再扬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之际访福建全国人大代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06 17:39:28

(本报记者 郑昭)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肩负职责使命,承载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出席大会的福建全国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走进人民大会堂。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在畅所欲言中凝聚共识,在集思广益中明确方向,共同绘就新时代宏伟蓝图。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绩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不断奋进。

陆銮眉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出的教育利好感到由衷的振奋和鼓舞。她说,报告中提出要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这必将大大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有效地解决技能型人才短缺的问题。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相约春天的盛会,代表们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554377/6106968

2022-3-6 06要闻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3/06/content_162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