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闽南日报:绿色养殖 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09 10:29:56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大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陆銮眉:

今年是陆銮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五年。第五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她,迈出的步伐愈发自信沉稳。“五年履职,我共提交了49份建议和2份议案,内容涉及教育、科技、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社会治理、法律法规、生态环境、文化、闽台合作等诸多方面,许多建议被听取、议案被采纳,尤其是当建议转化成政策,让更多的企业、单位和老百姓从中受益时,我就觉得格外有获得感。”陆銮眉说。

在陆銮眉看来,想要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就要求既能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政策、不断“充电”,又要号准人民群众的“需求脉”、努力为百姓福祉发声“代言”。经过长期深入走访调研,今年陆銮眉把目光聚焦到了老百姓的餐桌上,将“推广高质量低碳绿色生猪养殖技术助力振兴乡村”的建议带到了两会现场。

“都说‘猪粮安天下’,生猪养殖与猪肉市场供应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议题。目前我们利用材料科学、纳米技术、微电子和量子科技结合生物技术的要素构成、互作机理和耦合作用,可以成功实现生猪养殖无排放、无臭味、零污染,建议校企能共同开展此类的低碳环保节能生猪养殖技术研究,分阶段、有计划地实施从种植到猪场、从猪舍到农田的综合效率与价值最大化工程,并以地市为单位建立示范基地,加快推广各种高质量低碳绿色养殖技术,从而进一步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陆銮眉说。

☉本报记者 蔡柳楠 文/供图

2022-3-8 03特别报道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203/08/content_72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