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成员风采

情沃桃李写春秋  服务社会展风采——访民革闽南师大总支副主委余思新博士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1 17:53:32

余思新,男,浙江省衢州市人,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革闽南师范大学总支副主委,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理事,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会常务理事。

寓教于乐,立德树人

在教学方面,他自从200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来漳州师范学院(闽南师范大学)任教以来,一直潜心教学,寓教于乐,辛勤耕耘,用热情饱满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去上好每一节课,去关爱每一个学生。他是传授知识的“良师”,也是学生可以信赖的“益友”。学生喜欢上他的课,喜欢向他请教问题,喜欢邀请他参与学生组织的活动。每次学院学生搞活动,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教学竞赛,学生首先想到邀请他作评委;他专业知识扎实,学识渊博,兴趣广泛,任劳任怨,有上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公共政治课,还上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国外社会主义思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社会主义发展史》、《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等专业课程;他积极总结教书育人经验,自觉反映教学动态,2018年所负责的教学项目获闽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福建省第九届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潜心科研,坚持不懈

在科研方面,他潜心研究,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参加国内各种学术会议,他先后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有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有论文获得各部门的奖励。2008年一论文获漳州市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1年一论文获福建省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二等奖,2015年一论文被评为福建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课题优秀调研报告;2016年、2017年、2018年论文连续三年获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年会论文一等奖;还有一论文获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在课题上,他积极申报,曾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中特年度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1项,统战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1项。

建言献策,服务社会

在参政议政上,他在民革市委会、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的关怀下,通过组织带动和学习,增添了社会责任感,迸发了前所未有的热情,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为党外同志增添光彩,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2011年“关于整合资源,打造漳州中国女排文化广场”的提案被漳州市人民政府列为市重点提案;2014年一论文获漳州市统一战线理论调研十佳成果;2018年关于“关于对‘港独’发展新态势进行有效监控和应对的建议”被福建省政协采纳,“新形势下增强台湾‘统派’青年力量和岛内影响力研究的建议”被民革福建省委采纳,其中,“关于对‘港独’发展新态势进行有效监控和应对的建议”还被民革中央采纳。2019年信息“关于完善乡镇、农村民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建议”被漳州市政协采纳。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先后三次去漳州市平和县南胜中学慰问困难中学生。他积极服务社会,曾多次给漳州市消防的官兵、漳浦县的基层领导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1年、2018年他先后被民革漳州市委员会授予“优秀党员”称号。

(编辑/邓战军  责编:丁惠娜  编审/欧阳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