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成员风采

福建电视台:履职|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肩负重托 为百姓福祉"代言"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2-28 15:06:40

口播:“履职”专栏今天为您介绍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作为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多年的老教师,陆銮眉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提交有关"双减"政策落地问题的相关建议。

解说: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场关于课后延时服务的工作经验交流会正在举行。闻讯前来参会的陆銮眉边听边做笔记。会后,陆銮眉又把之前写好的《关于重视“双减”落地过程中“两少一多”问题的建议》和学校的老师们进行深入探讨,对建议再充实、再修改。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双减”(政策)是社会最关注的,我就希望来现场调研,然后把它转化为建议。

解说: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社会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履职,一共提交了49份建议和2份议案。2021年,她提出的《关于将福建省九龙江等流域新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纳入国家支持范围的建议》被采纳,国家优先将福建省九龙江流域纳入中央财政支持,仅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受益单位就达30多家。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肩负着百姓对我们的重托,所以觉得压力很大,能让我们的建议惠及广大部门、企业或者我们普通的百姓,这个就是最大的荣幸。

解说:陆銮眉化压力为动力,始终学习不辍,努力不止。今年两会,她将继续提出6份建议,为百姓福祉发声代言。

2022-2-26 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

http://www.fjtv.net/haibo4/folder1728/tuijian/2022-02-26/4115209.html?_t=164588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