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成员风采

福建电视台:春风“福”来丨绿水青山共守护 百姓尽享“生态福”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05 17:59:25

口播:福建是生态“优等生”,生态话题百姓关注,也是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提出的《关于将福建省九龙江等流域新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纳入国家支持范围的建议》被采纳,国家优先将福建省九龙江流域纳入中央财政支持,一年来,当地百姓也明显感受到九龙江流域的生态改善。

解说:“九十九湾”是九龙江北溪和西溪之间的内河连通水系,也是近年来九龙江流域治理的一个缩影。九龙江是福建省第二大河流,干流和支流总长1923公里,流经龙岩、漳州、泉州、厦门四个地市,流域面积1.47万平方公里,是闽西南发展的重要生态保护。福建省率先在全国探索流域改革,闽西南四地携手共治九龙江,构建起“共饮一江水,共抓大保护”的格局。全国人大代表陆銮眉这两年一直在跟踪九龙江流域的治理成效。去年,在她的建议下,国家优先将福建省九龙江流域纳入中央财政支持,仅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受益单位就有30多家。

同期声:陆銮眉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被采纳甚至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这对我来讲感觉是最振奋的事,也是很欣慰的事情。我摸嗯代表就是为人民,能让我们的建议惠及广大部门、企业或者我们普通的百姓。

同期声:陆銮眉 全国人大代表:生态建设事关百姓福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会持续在生态方面建言献策,让绿树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2022-3-4 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

http://www.fjtv.net/folder475/haibo4/folder1130/2022-03-04/4123942.html?_t=164639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