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成员风采

中国知识产权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2 10:47:2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国两会上,长期关注知识产权领域的代表委员们带着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围绕如何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进而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而畅所欲言。

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同样看好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前景:“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融资规模更大、成本更低,不计入发起人的资产负债表、投资风险更小,对于解决创新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设多层次金融市场,激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我国应鼓励设立更多知识产权证券化风险基金或保险产品,降低或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鼓励设立技术或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积极组建知识产权包或产业专利池,加强知识产权证券化协同工作体系建设。(本报记者 冯飞 吴珂)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http://www.iprchn.com/cipnews/news_content.aspx?newsId=13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