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成员风采

文学院台湾老师张立本应邀出席第十届大江论坛

访问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8:50

517日至18日,由台盟中央主办,以“促融合发展、谋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第十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在北京开幕。我院台湾教师张立本老师获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

张立本老师表示,一部台盟史,就是一部台湾人民斗争史,是台湾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反对帝国主义、要求全民族解放的历史。1940年代的台湾前辈,有许多帮助其他台湾同胞的事迹,用今天的话说就是服务、关爱和造福台湾同胞,他希望尽快消除两岸之间的差距,让更多台湾同胞能够一起投身革命事业。

他指出,时代虽然不同,但使命的意义从未改变。帮助台湾同胞,不能只是大陆同胞的事,更应该是台湾同胞的事。尤其是有大陆经验的台湾同胞,应该学习台盟所象征的台湾同胞历史,一起促成两岸融合发展,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条件。

张立本简介:台湾省台北市人。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陈映真研究、台湾文艺与社会思潮史、左翼文学、台湾红色历史、口述史研究。

(文学院)